欺騙、隱瞞、失望。

 
開學後,某日放學。
「徐筱恩」馮安宸起身走到教室後方。「妳...今天也不留校嗎?」看徐筱恩在收拾書包,他問道。
「啊...是啊,我有事」她回頭,手指托了眼鏡。
「下禮拜就要段考了...妳不準備嗎?」
「我...有啦!我在家裡也會讀書的啊!」她笑盈盈的說。
「...妳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咦?」
「因為妳這學期似乎常進出輔導室和保健室,偶爾也會和導師單獨談話...我就想,妳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他聳肩,言語裡流露擔心。
「啊...不是什麼大事啦,馬上就能解決了,不用擔心!」她換上比剛剛更開朗的微笑。
「我哪有擔心啊?」聞言,馮安宸急澄清。
「呵呵」徐筱恩輕笑,又托了眼鏡。
「......」馮安傑看呆了她溫柔的笑容。
「那我先走了,明天見」她背起書包,朝馮安宸揮了揮手就打開教室門走了出去。
他走回自己的位子。
感覺她最近...越來越常對我笑了,上學期明明都沒什麼表情變化的。
一陣子後。
「呃...這題是...」馮安宸手裡轉著筆,皺了眉。
「徐筱...」他站起身,準備要問平常都在後面的人。
「啊...對,她今天也沒留校......真不習慣啊...」一意識到教室裡只有自己,他洩氣的又坐下了。
 
某日,期初考試成績公布。
「......咦?...我第1?」馮安宸看著成績單,只有驚訝。
他看了徐筱恩的的名字,對到名次欄—第6名。
「......」他驚訝到說不出話。

下課。
馮安宸起身正要去找徐筱恩,卻發現她被李宇蕭趕著似的帶了出去。
「......」他站在原地。
她一定發生什麼事了。

另一節下課。
「徐筱恩!」馮安宸奔也似的馬上走到徐筱恩座位邊。
「...什麼事?」她撇了一眼,沒有抬頭。
「還什麼事...妳為什麼考試成績那麼差?」他把手壓在徐筱恩的桌子上。「我以為妳準備好了,這還只是段考,下禮拜還有模擬考啊?」他有些生氣的說。
「啊...那個」徐筱恩扯了扯嘴角,把眼鏡摘下。「我真的太忙了,完全沒有時間讀書」她看著馮安宸,眼神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情。
「妳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難道很困難嗎?」
「沒什麼,不是什麼大事...」她移開了目光。
「妳說說看,或許我可以幫妳」馮安宸說得認真。
到底是什麼...讓妳一直堅持的第1名這麼簡單就讓我搶走的...
「......真的不是什麼大事啦...你不用那麼擔心」她不自然的笑著。
「......」
因為徐筱恩表露出為難的表情,他也沒有再追問下去。
 
幾個禮拜後,模擬考的成績也公布了。
馮安宸站在公佈欄前,仔細查閱成績—但他找的不是自己的成績。
放學後。
「徐筱恩,等一下」徐筱恩本來已經收拾完東西要走出教室的,卻被馮安宸抓住肩膀。
「......」像是知道他要講什麼,徐筱恩沒有說話。
「東西放下,我有些問題想問妳」他冷冷的說。
 
圖書館前。
馮安宸和徐筱恩兩人面對面而站。
「...妳是怎麼回事?第30名?這根本是吊車尾了啊?」馮安宸先發聲,語氣裡滿是不高興。
今天每節下課徐筱恩都被導師約走,並且都是上課後好一陣子才進班。
「妳這完全不是沒時間讀書,妳根本不在乎吧?」
「...啊—我查了資料才發現,其實往語文發展,在社會上很難生存啊!」徐筱恩始終低頭,語氣聽起來一派輕鬆。
「什麼...?」馮安宸不可置信的說。
「你想,讀了語文出來要做什麼職業?老師?作家?評論家?但這些都是我沒有興趣的」她歪頭,臉上的笑容很帶有輕蔑的意味。「而且...我突然意識到,為什麼要讀書讀得那麼努力?」
「......」馮安宸沉默,緊皺眉頭。
「社會上有那麼多學歷差,卻還是擁有一片江山的企業家,難道我...」
「夠了」馮安宸打斷她的話。
「......」徐筱恩的笑容也僵了。
「原來妳是那麼沒有毅力的人,我以為妳—算了...」他煩躁的抓了抓頭髮。「我對妳真失望」他冷冷的說,眼神如他們倆還在彼此競爭時,看徐筱恩那般厭惡。
「唔...」這話瞬間撼動了徐筱恩的心,一下子紅了眼眶。
但馮安宸沒有發現,馬上離開了那條走廊,在轉角,他看見李宇蕭。
「…...」她沒有反應,似乎早就預料他們倆的對話內容。
「......」馮安宸也沒有反應。
對視了幾秒,李宇蕭跑向圖書館。
 
隔天。
徐筱恩的東西全被清空,導師告訴全班—徐筱恩休學。
「還說讀語言沒用、讀書幹嘛,她現在根本就是放棄了她自己啊!?」馮安宸和李宇蕭在圖書館前,其中馮安宸的情緒失控。
「......」李宇蕭則是不發一語。
「妳不是她的好朋友?妳怎麼不勸她,就這樣放任她!?」馮安宸猛地抓住李宇蕭的肩膀。「妳算哪門子朋友啊!?」
「......是她央求我隱瞞的,所以...別再逼我了...」她低下頭,眼淚開始從臉頰掉落。
「......」馮安宸鬆手,無力的垂下。「妳們這都是在搞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gon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