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搖的心。

 
午夜,馮家,二樓某個房間還燈火通明。
「唔—好!接下來是數學!」馮安宸往後伸了個大懶腰。
他拿出講義想找到今天的進度複習,碰巧看見了今天徐筱恩問的問題。
「哼—就算是她也跟我沒兩樣嘛!」他綻開笑顏。
一意識到即使是超越他的徐筱恩,其實也跟自己沒有什麼異處,他就笑得合不攏嘴—這大概是他這一年來心情最好的一次。
「只要我更努力,遲早能重返我的第一名的!」他給自己打氣,比今天之前還要充滿幹勁。
不過,再怎麼樣她還是一直維持超越在我前面,真的很好奇她到底是為什麼進步那麼多的啊...到底是什麼激勵了她啊?
他撐著頭。
「而且...她居然因為跟我不像以前關係那麼緊張...而開心」他仰頭,看著淡黃色的天花板。
 
隔天,體育課。
「...我問你們一個問題」馮安宸說道,他正跟其他男生在球場邊等待換自己上場。
「天啊你居然有問題問我們,給你問!不然我這輩子都會以為自己是笨蛋了」
「不行讓你獨佔,我也給你問!」
馮安宸作勢要打出聲的人,氣氛一下子歡樂起來。
「我之前那樣說徐筱恩是不是很過分?」
「......」接著在場的男生又一下子沒了話語。
「...怎麼了?怎麼突然不講話?」馮安宸對他們的反應很不解。
「......你現在才意識到自己講那種話很混帳嗎?」有人先打破沉默。
「...很混帳嗎?」馮安宸點頭,隨後又提問。
「......oh my god,你當時不是向她道歉了嗎?」
「等等,你沒發覺嗎?他們兩個這一年以來都在互相較勁啊!」另一個人說。
「咦!?真假?我以為他們兩個是因為尷尬欸!」
「尷尬個頭!你真的不是普通的笨欸!」
「什麼笨!我是與世無爭好不好!......」
這個話題還沒完全得到解答,軌道就漸漸偏向其他人的互相玩笑,接著又輪到他們上場。
 
放學後。
徐筱恩依舊是留校讀書,馮安宸也是。
這時因為學校集合導師的會議才剛結束,導師才剛回到教室。
馮安宸坐在前面聽見導師跟徐筱恩的一點對話聲,持續沒多久,就聽到鞋跟敲擊地板的清脆聲音接近自己。
「安宸,跟我出來一下」導師拍了拍他們肩膀。
「喔,好的」
 
走廊上。
「雖然你已經對筱恩道歉過了,但老師知道你們其實一直都在競爭」老師靠在牆上對馮安宸說。
「是...」他答道,但其實對於老師想說什麼完全沒有底子。
「只是你們一直沒有直接表現出來,所以我也不好說什麼......我前陣子聽聞,你放學後會和筱恩一起留校,兩人也互相請教的樣子,我想問的是...你們兩個是不是和好了?」
「...我也不確定,我只是覺得或許她能解決我不會的問題,所以才跟著她留校」
「所以你其實沒有跟她提過之前的事是嗎?」之前的事無疑是在說馮安宸對徐筱恩惡言相向的事。
「呃......對」
「這樣啊...其實老師也對於她突然進步那麼多感到驚訝,也曾經和筱恩聊過,大概就是...她發現自己在語文類有興趣,所以才那麼努力要把之前敷衍過去的補回來」老師娓娓道來,和徐筱恩之前的說詞差不多。
...我之前,居然那樣說她...
經過這樣和同學、老師的對白,馮安宸現在終於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多過分。
 
隨後,教室裡。
「原來是這樣啊...」徐筱恩剛和馮安宸領教完。
「已經6點半了,要不要先離開了?」馮安宸看了教室前方的時鐘,對徐筱恩說。
「喔,我再看一會就走」她看了一眼剛剛的問題。
「好吧」馮安宸聳肩,低頭繼續看書。
「......呃,你不是要走了?」徐筱恩看他沒有要離開的意思,呆了一下後問。
「一起走啊」他抬頭,直直說道。
「誒?」徐筱恩疑惑講出。
「搭同一班公車,一起走不奇怪吧?」比起徐筱恩,馮安宸更是不解的講出。
「呃...那、那我現在就收東西」徐筱恩把筆收到筆袋內,準備要拉起拉鍊。
「妳不是還想看一下?我等妳」馮安宸又說。
「呃......好」徐筱恩看他說得認真,又不好意思說要直接離開了。
 
公車上。
徐筱恩坐在靠近前門的位子,而馮安宸坐在偏後的位子。
從馮安宸的視角來看,徐筱恩低著的頭搖搖欲墜。
自從之前因為好奇而和她搭同一班公車之後,我才發現這公車這個時間乘客很少,相比其他路線又走更少人的道路...
徐筱恩手裡的單字卡和她的頭一樣搖搖欲墜。
「真沒危機意識」馮安宸皺眉,碎念了下。
一個女生那麼晚自己搭車,天色那麼昏暗,還在公車上睡覺...?都不怕睡醒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嗎?或者遇到怪人?
他抱臂,對於徐筱恩為了讀書讓自己處於危險之中的行為很是不解,甚至有些生氣。
「一個讓人充滿疑問的人」
雖然老是自己在心裡上演小劇場,但實際上每次徐筱恩都能很神奇的在下車前就清醒過來,也一次都沒有出現怪人過。
反倒是他自己,因為搭的不是本來的公車,在徐筱恩的下一站下車之後還要走好一段路回家。
「...呼—其實,偶爾這樣走在晚上的路上也不錯啊!」他走在路上,深呼吸,活動下肩膀,露出了淺淺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gon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