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一點。

 
高三,第一次模擬考後。
「咦?」馮安宸在位子上拿著解答本對答案,發現了一件事。
這不是...之前那個題型嗎?
之前為了可以讓程度成長的多一點,都只顧著要算艱深的題型,這種還蠻基本的題型馮安宸反而忽略了。
「怪了,這要怎麼解啊?」馮安宸抓了抓沒有頭緒的頭腦。「算了,先對化學的」
一小段時間後。
「怎麼會!?」
不管哪科,錯的題目裡有很多都是之前段考出現過的...
可惡!今天沒把你們全部解開我不罷休!
 
放學前。
居然...沒有半題解開的。
馮安宸焦慮的坐在位子上,完全沒有就要放學的解脫感。
模擬考考成這樣已經很糟糕了,這些題目我想破頭了我還得不到解答?
此時,鐘聲響起。
「放學啦—」歡呼聲此起彼落。
「馮安宸,要不要一起出去看電影?」朋友這麼問。
「啊,不,我今天直接回家」馮安宸站起身,腦子裡還充斥著各種公式。
「那好吧,我們自己去看了喔!拜—」
「拜—」
馮安宸著手開始收拾東西,以為班上已經沒人了,當他轉身,才發現徐筱恩還坐在自己位子上讀書。
「呃...」
她一直都在那嗎?
徐筱恩一手執筆,安靜的在書上書寫著。
她該不會要就這麼留在學校讀書吧?
不知怎麼地,他有這種感覺。
「...妳還不走嗎?」馮安宸忍不住,問了出口。
「......我?」徐筱恩抬頭,左右觀望了下,才說。
「對,這裡也只有妳」
「......還沒,老師允許我留在學校讀書的」
「留到幾點?」
「呃...大概6點半開始準備離開」
「是嗎...」馮安宸轉身繼續收拾東西,看見了模擬考考卷,他突然有個點子—即使他千百個不願意。
他拿著卷子和筆,坐到徐筱恩隔壁桌,把桌子並過去。
徐筱恩詫異的看著他。
「妳能教我一些題目嗎?認真的」
「......喔,好」
「......這個三角形的三邊都是已知條件,那麼把這個算出來,再代到另一個三角形裡就好」
「動詞後面加上ed就好,你的問題是簡化後就不會翻譯吧?那麼只要...」
「八國聯軍跟戊戌政變,如果你會搞混...這裡,批判八國聯軍的這個海報很有名,你可以用這個當作記憶點」徐筱恩啪啪啪地翻開課本,嘴巴流暢的說。
「喔,好」馮安宸也配合的翻開課本把她所說的圖片作記。「已經過6點半了,妳要走了嗎?」
「要」
「是嗎」馮安宸起身,把桌子恢復原狀,拿著自己的東西回自己座位,收拾了東西就離開了。
 
馮安宸獨自在公車站牌旁的長椅上坐著。
沒想到她還留校讀書...
他抱臂,眼睛直直盯著馬路。
看來不是今天才開始的,我怎麼今天才發覺?
而且......不管我問什麼,她都能馬上想到解法。
她本來就是這麼有底子的人嗎?那到底為什麼一年級的成績只有那樣啊...
無法理解,一下子散漫一下子認真這種行為。
我還是...很討厭她。
他往學校的方向一看,才發現徐筱恩正走向這裡。
馮安宸皺眉,看了對面站牌。
原來她也是這個方向的。
馮安宸又看了她一眼,才發現她低頭手裡拿著什麼東西在背的樣子。
那是...單字卡?
他這一看看到徐筱恩發現自己,並以一個呆掉的表情面對他時才轉過頭。
「驚訝成那樣幹嘛?」他碎念。
兩個人分別坐在長椅兩端。
馮安宸偶爾會偷看徐筱恩,每次她都一樣低頭看著單字卡。
「......」
原來她是這樣背單字的嗎?
......好好奇她是怎麼讀書的。
這時候,來了一班公車,是徐筱恩要搭的。
徐筱恩背起書包,伸手攔下公車。
「咦?...」
她要走了?我還沒觀察到她到底怎麼讀書的欸!
連這公車有沒有經過家馮安宸都沒思考過,手先拿起書包跨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gon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