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幕。
 

「蛤啊—!?」男孩拿著剛發下來的成績單激動喊道。

「嚇!...馮安宸,你、你幹嘛突然大叫!?」女班導師停下正在發放成績單的動作對他咆哮。
「...我...第二名?」看著成績單,他不可置信地說。
 
放學後。
「欸,徐筱恩,確定要往語言類前進之後妳整個成績突飛猛進欸!」兩個女高中生走在行人道上,其中一個女孩提起。
「李宇蕭妳少虧我了,妳不是也進步了嗎?」徐筱恩昵她一眼。
「妳這才叫虧吧!第24名擠到23名,哪能跟第10名擠到第1名的比啊?」李宇蕭捶她一記。
「唉…別說了,考第1名不知道到底是該高興還是難過...」
「妳是說馮安宸吧?真是做夢也沒想到他對於第1名被搶走反應那麼激烈,看他平常都一副雲淡風輕的,其實很看重成績啊!」李宇蕭道,回想了一下今早發生的事。
「那是必然吧!畢竟從高中以來他都是第1名,突然殺出一個程咬金...還是從第10名爬上來的,應該會覺得我是哪根蔥吧...」
「所以呢?妳要選擇課業還是戀愛?」
「...難得妳講出那麼正經的話」
「去你的,我可是認真的」
「......雖然讀書很重要,但也不可能說不喜歡就不喜歡了吧?」徐筱恩聳肩。
「...我說這個妳不要覺得我太機車喔......我覺得你們兩個不可能」李宇蕭直言。
「呼—我當然也知道,本來就跟他不熟,現在他好像還很討厭我」徐筱恩無奈的笑。「看來我只剩下這個"第1名"了」
「說啥呢!還有我啊!」李宇蕭勾搭上徐筱恩的肩膀。「今天要不要一起出去吃辣炒年糕啊?」
「行!考試結束了稍微輕鬆一下吧!」
 
馮家。
「可惡...就是錯在這題!」書桌前的高中男子憤恨的抓了抓頭髮。
比較了下成績單,發現不管是國文、英文、數學,各個都比徐筱恩還低一點。
「要是沒有粗心錯這題,數學就同分了!」馮安宸氣得把腳翹到椅子上。
「訂正考卷就好好訂正,不要翹腳!」馮爸爸突然從門口冒出,對馮安宸咆哮。
「嚇!...是...」馮安宸弱弱的把腳放下。
「怎麼了?看你從剛剛就一直在煩躁什麼」馮爸爸走進馮安宸的房間問道。
「...這次段考成績不好」
「嗯......你有好好認真嗎?」
「...我和以往一樣,平常就一直在複習,也一直反覆檢視弱的地方...可是還是沒考好」馮安宸不服氣的說。
「那應該不是你的錯啊?而是對手太強吧?」
「可是!...」
「安宸,我說過,我要你好好讀書是希望你不要後悔,而不是為了帶給你壓力」馮爸爸拍了拍馮安宸的肩膀。「我知道為父的我這樣的學歷,不是什麼好榜樣...所以我也不追求什麼醫學院高材生,也不追求出國留學,只要不是你熱衷的我都不會強迫你...你也不要太強迫你自己了」說完,馮爸爸就離開馮安宸的房間。
「......這怎麼可能啊...」
沒有好的成績是無法有好的未來的...
就是為父的你讓我明白了這個道理的啊。
所以...不是第一名就不行。
 
某日朝會。
「現在頒發的是二年級成績優異者,領獎的有...」
領獎者在叫到自己名字後一一上台,其中包含了徐筱恩、馮安宸。
哇—真的沒想過自己可以站在這裡領獎欸...
作為第一次被稱為"成績優異者"的徐筱恩尤其在心裡澎湃著。
而且...和他站在一起。
徐筱恩偷瞄了一眼身旁的人。
話說,我為什麼會喜歡上他啊?
本來只覺得是一個面容姣好的平凡男生而已,在知道他是一個成績那麼好的男生之後,看著他授獎、被老師稱讚、受萬人矚目的樣子...多麼帥氣啊。
徐筱恩重新正視前方,才發現李宇蕭在下面獨自起鬨。
「呵」徐筱恩忍俊不禁。
「...不要太囂張」身旁傳來一道聲音。
「啊?」徐筱恩轉頭過去。
「我下次就會贏回來的」馮安宸冷冷地說。
唔...
胸口傳來刺痛感。
 
朝會結束後。
「欸,他剛剛有跟妳講話對不對?」李宇蕭走到徐筱恩座位旁。
「呃...妳怎麼知道啊?」
「在台下看很明顯好不好!他跟你說什麼?」
「呃......他...」徐筱恩猶豫著要不要開口。
「哇—真好,有獎學金欸」班上的同學紛紛靠攏。
「啊...」徐筱恩和李宇蕭注意到周圍的騷動。
「要是我也可以拿就好了...」
「你不要肖想吃天鵝肉啦!吊車尾!」
「妳真的超猛欸!」
「啊...哈,是、是嗎?」徐筱恩慌張回答。
「妳是怎麼讀書的啊?怎麼突然進步那麼多啊?」
「呃,我...」
「居然連馮安宸都贏過去了耶!」
「啊...」徐筱恩知道這句話來的不是時候,因為馮安宸早就已經在教室裡了。「不,這個...這個沒有什麼...」
「只是因為運氣好吧?」
全班看向聲音來源。
「或許只是因為運氣吧?」馮安宸坐在位子上,從書包裡拿出課本。
「......」徐筱恩不安的看著他。
「可能我這次比較懈怠了一點,剛好妳這次又比較認真吧?不然怎麼可能突然進步那麼多?」馮安宸的聲音冷漠。
「欸...你幹嘛這樣講啊?」有人看氣氛不對,出來講一句。
「本來就是,想想,平常都在10幾名徘徊的人,怎麼可能突然躍進到第1名啊?......還是說,是作弊?」
「別欺人太甚了!!!」徐筱恩一掌拍在桌子上,憤恨站起身。「你憑什麼一口咬定我只是運氣好,甚至是作弊的啊!?」
「我只是猜測而已,妳何必反應那麼大!」馮安宸的音量變大。
「你又知道我付出的努力有多少了?為了把之前渾渾噩噩帶過的內容補回來,你又知道我努力了多少!?」緊握的拳頭顫抖起來,徐筱恩紅了眼眶。
「所以妳有什麼資格得到第1名?難道這裡是妳想認真就認真,不想就算了的地方嗎!?」馮安宸也站起身。
「這什麼鬼邏輯!不可理喻!」徐筱恩怒吼出來,正好班導師走進教室。
「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有人在吵架?」她一句話終結了所有話語。「你們兩個,跟我到辦公室,其他人先自習」
在聽過多方說詞後,導師決定要馮安宸向徐筱恩道歉。
但兩個人的心結並沒有因此解開。
兩人持續競爭,以致於每到考試季班上就瀰漫著劍拔弩張的氣氛,但是,接下來都是徐筱恩拿第1名。
即使不能從台下看著馮安宸在朝會上授獎的樣子,即使只是看著他上台解題的背影,即使兩人互相對立...徐筱恩的目光還是緊跟馮安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gon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