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4個月,到了夏天。

這段時間內節柔為了方便和我聯絡所以買了新手機,體重也增加了不少,不再是瘦弱的樣子,她說是不是因為太幸福了所以才突然胖了那麼多?還自嘲要是破百我會不會不喜歡她了?我說不會,但我怕我圈不住她的腰,她翻了個白眼對我說太誇張了。

緻晴對爸媽不再陌生,也學會了走路和叫我把拔,她對著我說把拔時我是真的哭了,節柔還笑我是愛哭鬼。

今天開始放暑假,節柔說老闆今天讓她放假所以我們履行了之前說要搭公車去走走的約定。

我們坐在候車亭等公車。

"要去哪?"她問。

"老街百貨公司河濱公園之類的"

"喔"

公車來了後,我們開始今天的一日遊。

我們直接坐到最後一站,下車後開始在市區裡穿梭,從大街到小巷,從高樓到村舍。

夕陽西下,最後我們到了河濱公園。

"夕陽好美哦"她一手牽著緻晴,一手拿出手機拍下眼前的美景。

"你看你看"她把手機放到我眼前。

"...難怪妳都不自拍的"看了一下手機裡的圖片後我說。

"什麼意思?"

"妳的拍照技巧好爛啊"

"什麼啊!我只是不喜歡自拍而已,什麼拍照技巧很爛"她捶了一下我的肩。

"哈哈好啦"

"哼"她把手機收起。

我牽住她空閒的手。

"...妳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不過幾分鐘後我說。

"...什麼?"

"妳猜啊"

"......放暑假的日子?"

"不是"

"......7月1號?"

"有差嗎?"

"......啊!我們第一次約會!"她睜大了雙眼興奮的說。

"不是"

"...不然咧?"

"我說囉"

"嗯"

"我們的求婚紀念日"

"...求婚?"

我放開牽著她的手,拿出口袋裡的戒指,單膝跪下。

"...反正看也知道是什麼不用我說了吧?"手裡拿著戒指,我說。

她愣地看著我。

"......妳魂還在嗎?"

”哦...呃”

"...妳願意嗎?"

"...願意...當然願意!"

我站起身,將戒指套進她左手的無名指。

她看著手指上的戒指,嘴角揚起,掉下了淚。

"唉呦,我老婆怎麼哭了啊?"我擦去她臉上的眼淚。

"馬麻馬麻!"緻晴不知所以然的拉著節柔的手掌心。

她笑著撫了幾下緻晴的臉頰。

"節柔......"我雙手包覆她空著的那手,低頭看著。"不在妳身邊的那一年...真的很對不起妳......從今以後的每個光景就讓我來彌補妳們吧,好嗎?

"......說什麼彌補啊...嗚,你還願意和我在一起,我就已經很滿足很滿足了啊..."她的臉緊緊貼著我的胸膛。

 

我們回到家,可能因為今天在外面走了一整天所以緻晴早早就覺得睏了,節柔也就早早就哄她睡覺。

"這個要多少錢啊?鑽石好像又漲價了不是"我們坐在沙發上。

"幾萬吧"

"......好貴哦,明明不必買這麼好的,就算你給我鋁罐的拉環我也會答應你啊"

"我還嫌用一個幾萬的鑽戒換妳的一生太便宜咧"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在炫富..."我知道她沉默的那幾秒是在為了我的話而感到羞人。"

你要洗了嗎?不然我先去囉"她接著問。

"嗯,妳先去吧"

她走進房間裡拿衣服。

隨後我也走進房裡鋪好床單,沿著床緣坐在地上滑手機。

一陣子後她走出浴室。

"......換你囉"

"嗯好"

放下手機我站起身,拿起放在一旁的衣物走進浴室。

洗完澡後我走出浴室,看見她一手撐著頭,一手輕拍緻晴的胸脯。

"怎麼還不睡?"走到床邊我問道。

"...沒啊,你今天也要睡地板嗎?"她坐起身。

"...不是吧,我要去睡客廳?"

"什麼啊,沒有啦,只是......既然緻晴都已經叫你把拔了,就跟她一起睡啊,反正你的床挺大的"

"哦..."

"...而且...你都跟我求婚了"她接著說,臉頰染上一層緋紅。

"...妳只是找藉口想要我跟妳一起睡吧"我奸笑著說道。

她沒說話,臉頰上的緋紅更深了一點。

"好啦不逗妳了"我把動作放小地躺到緻晴旁的位置。

而後她躺在緻晴另一邊的位置。

"晚安,我的寶貝"我以唇輕觸緻晴的臉。

"晚安,我最愛的人"府過身,我親吻她的唇。

"晚安"她藏不住喜悅地嘴角揚起。

我們閉上眼,進入夢鄉。

 

3個月過去,進入10月。

"節柔,有一件事我必須跟妳討論"在從餐廳走回家的路上我提起。

"什麼?"

我沉默了一下。

"...這幾個月我發現......光憑我所有的財產,根本不夠辦一場婚禮"我的臉色黯了幾分。

"......這樣啊..."她的聲音平平的。

"嗯...在加上妳沒有...不能支付聘金的費用..."我停頓下來。

"嗯"看來她聽懂了我想表達的。

"...不知道...妳怎麼想?"

然後我們彼此沉默著。

"......沒關係啊,大不了~到戶政事務所證婚就好,反正現在只要有登記有證婚人就是合法的嘛~"她的聲調稍微上揚了些。

"...沒關係嗎?"

"能有什麼關係啊,又不是說不結,而且這樣省錢多了"

"...對不起,連女生畢生最大的願望我都不能幫妳達成"我的聲音低沉了許多。

"女生畢生最大的願望?哈你說說看啊"

"尼松...喂望?"緻晴口齒不清的說。

"是女,生,願,望哦"節柔摸了摸她的頭。

"你松,喂襪~"

"呵呵有進步了哦"

"就穿著白婚紗,挽著爸爸的手在紅地毯走向愛人啊...不是嗎?"我說。

"嗯...你好不懂女生哦"她撫亂我的頭髮。

"...不是嗎?"

"什麼穿白婚紗的是小女生的幻想而已,女生畢生最大的願望其實很簡單"她拉過我,挽住我的手臂。

"就只是跟最適合的那個人有幾個小孩,然後白頭偕老而已"我聽出她聲音中的甜膩。

白頭偕老...

"但是你要買件衣服什麼的送我哦,畢竟是自己的婚禮,還是想打扮一下"

"絕對會的"

"嘿嘿,誒那男生畢生的願望是什麼啊?"她看向我接著問。

"...好像一般大眾對於男生感情的事都比較不關心不是?"

"那你畢生的願望是什麼嘛?"

"...太多了"我笑了。

"講幾個嘛"她搖了搖我的手臂。

"讓妳愛我愛到欲罷不能"

"欲罷不能咧~還有呢?"

"有一次做到讓妳虛脫"

她突然呆住,下一秒滿臉通紅。

"...在小孩子面前說什麼啊..."

"哈哈她又還聽不懂"我看向緻晴,她正昂首看著前方。

"你不知道上樑不正下樑歪嗎?"

"哈哈好啦對不起"我摟過她的肩膀。

"...剛剛你說的那個願望......你認真的哦?"

"逗妳的啦哈哈,如果妳想要我也奉陪啊"

她沒說話,繼續往前走。


----------------------------------------------------------------------

[當我]終於千呼萬喚使出來啦!!!((被打(明明說好開學後會馬上放的

小可愛們的心聲我都聽到了哈哈哈 (豪邁笑

好啦 我們正經一點 (嗯正經

......我其實也沒什麼要說的啦哈哈

這篇好像長了一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gon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