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要開始叫我們爸媽了喔"]

 

 

過了2個禮拜

節柔突然發了高燒,醫生說是流行性感冒,很容易傳染,最好不要出門

我先到了餐廳跟老闆說節柔今天重感冒沒辦法上班,然後打電話到我打工的連鎖速食店說要請假

"...你跟緻晴要...離我遠點喔..."躺在家裡的床上,她無力的說

"嗯,妳先睡一下,我去煮稀飯"

"欸...等一下,先給我個口罩...我怕緻晴把病毒...吸進去"她抓住我的手,要講這麼長的句子對現在的她似乎很吃力

"哦"

我走到客廳的電視櫃翻找

我拿著一個成人用口罩走回房間,幫她戴上

"好了"我親了她的額頭,然後走進廚房

我慶幸我曾經在中式餐廳打過短暫的工,基礎的稀飯我還記得怎麼做

煮好希飯後我走回房間,她和緻晴仍安靜的躺在床上

我走到床邊把稀飯放在床頭櫃上,輕輕的搖了搖節柔的肩膀

"起來了,稀飯煮好了"

她緩緩的睜開眼,我將她扶起來,讓她靠著我的肩

我舀了一小匙的稀飯吹涼它

"...可能還是有點燙"我把她的口罩拿下,將湯匙送至她嘴前,

她慢慢的張開嘴,小口的含住湯匙的前端然後離開湯匙

"會燙嗎?"

她搖搖頭

同樣的量她吃了5口就吃不下了

"等我一下,我去倒熱水來吃藥"

我再次離開房間,回來後我看見她坐在床上低著頭,看來是在睡覺

這次我捨不得再叫醒她,但為了讓她快點好起我還是狠下了心再次叫醒她

"...醒醒"我抱著她的肩

這次她更無力的睜開了眼

"吃藥了"我撕開藥包,將顆粒狀的藥倒到手中

她張開嘴,我只放進一半的量,就怕現在虛弱的她會噎著

配著熱水吃完藥後我幫她戴上口罩,讓她躺回床上

我坐在床邊的地板看著她,沒有想什麼,就只是看著她

過了好一陣子後我聽見床的另一邊傳來咿咿啊啊的聲音,我站起身走過去,緻晴醒了

我抱起她,她大大的眼睛看著我

"...麻...麻"

"噓...馬麻身體不舒服,要休息"

她愣愣地看著我,之後回頭看了節柔一下,然後再看向堆在角落的一些玩具

她看了許久,我直接走向那個角落

"嘻嘿"她露出她的牙齒對我笑

"這麼容易高興喔?"我也對她展露笑容

我放下它讓她坐在那些玩具旁

她安靜的玩著玩具,我則坐在旁邊看著她

不10分鐘後門鈴響起

"等我一下喔"我對緻晴說

她看著我沒有反應

我起身走向大門,打開門

"...媽,怎麼來了?"

"媽媽不能來看兒子嗎?"

"不是...我沒那樣說"

"哼!來看你一點也不開心嗎?"

"...沒啊...只是驚訝這種天氣妳怎麼來了"

我只是擔心媽等一下要是看見節柔和緻晴我該怎麼辦

"啊,對吼,嗯,給你,最近天氣又轉冷了,而且還有很多人感冒,所以我熬了雞湯過來"她將一個小鍋子給我,讓我握著鍋子的握把

"...謝了,媽"

"謝什麼啊,你是我..."此時,她的話被一個聲音打斷

"啊...啊~"小孩子的聲音

她往房間看,然後再看向我

"...有朋友來?"

大概是基於以前我從未帶朋友回來,所以才先問了一下。

"......不是...媽,那個..."

見我支支吾吾的樣子她呆住了幾秒,然後直接往房間走去,我跟著她走去

她在進了房內後停住

我決定講出來

"...媽,他們是..."

她突然轉過來抓住我的手臂

"你綁架人!!!???"她看著我大喊

我被她嚇住

"你綁架人!?還是母女!?"她再次大喊

"...不是,妳冷靜點"

我推著她走到客廳,讓她坐在沙發上

她睜大眼睛看著我,說不出話。

"...躺在床上的女人...是我女友,在旁邊的小孩是......我們的小孩"

她仍然看著我,卻多了幾分恍惚

我將從開始跟節柔交往到我在高中找到她之間的事大略的告訴媽,隨著我的解釋她臉上漸漸沒了情緒

"...就是這樣了"

她沒說話,站起身,直接離開

雙手合十,我擔心起後續會怎樣發展

要是他們真的反對我們怎麼辦?

就算前陣子我說的那麼自信,時候到了還是會不安

"啊啊..."

從房間內再次傳來小孩的聲音

走進房內,緻晴正咧著嘴對我笑著。

我再次坐到她旁邊的地板,將她抱進懷裡。

她沒有抵抗,也抱住了我。

...就算他們真的反對,我也不會離開你們。

幾10分鐘後我見緻晴開始揉眼睛,我猜是想睡覺了,索性把她抱回床上哄她睡覺。

一直到傍晚節柔才真正睡醒,中間其實也起床過幾次,為的是看下緻晴,或上個廁所,再者吃點稀飯應付飢餓,但這期間我都沒說媽來過而且我跟她講了我們的事這件事。

"...好像沒發燒了"她睡醒後我摸著她的額頭說。

"之前我都不相信發燒時睡個覺會比較好,但好像是真的"她輕笑道。

"還會不舒服嗎?"

她搖了搖頭。

"肚子餓嗎?"

她猶豫了一下,然後點了點頭。

''我去熱稀飯"我摸了她的臉頰,然後起身走到廚房。

我一邊熱著稀飯,一邊猶豫著要不要跟節柔講那件事。

我端著熱好的稀飯走回臥室。

我坐在她身旁。

"我自己來就好我已經好很多了"她想接過我手中的碗。

"囉唆,妳坐好"我拿開了碗。

她乖乖的收回手。

這次她吃完了整碗的稀飯。

"...藥我自己吃行吧'她懇求著。

"...行"我給了她手中剛撕開的藥包。

她接過,吃下了藥。

我一直看著她。

"...怎麼了?'她問。

我沈默了幾秒。

"剛剛...我媽來過了"

"...我知道啊"

"妳知道?妳剛剛不是在睡覺?"

"因為阿姨突然大叫了一下,所以我被嚇醒"

"喔...那妳應該也有聽到我們的對話了吧"

"嗯"

"...妳怎麼想?"

"...我們過段時間後再去解釋吧"

"...嗯,就這樣吧"

1個月後的禮拜天下午,我們帶著緻晴回去

開了門進去,我們走到客廳。

"爸媽我回來了"我對著做在沙發上的夫妻說

"回..."話語停在他們轉向我們之後

"叔,叔叔,阿姨好"她鞠了躬

"...好..."爸說

媽則是不說話

我摟著節柔走到另一邉的沙發讓她坐著,我則坐在她旁邊

"...爸,妳應該聽媽說過了吧"

"...是沒錯,只是沒想到你會這麼快回來,我以為你們會先私奔去呢"

"爸,你說什麼啊,再怎麼樣也得回來解釋啊"

"不用了,我跟你媽已經先討論過了...阿妳也說點什麼吧"爸用手肘頂了媽一下

"...你打算怎麼辦?"媽開了口

"什麼意思?"

"你還只是個學生而已,你確定你有辦法多養2個人嗎?"

"不行也得行,是我讓她懷孕的"

"懷孕又怎樣,你們連夫妻都不是"

"在過幾個月就是了"

"...你確定你都想好了?"

"嗯"

媽看著我沉默了好一陣子

"...唉,要是我反對你們你們大概會私奔去,那不如乾脆點成全你們吧"

"...妳果然是我媽,太瞭解妳兒子了"

我握住了節柔的手,她看向我,喜形於色

"謝謝叔叔跟阿姨"她站起了身

"謝什麼,都是家人了還叫叔叔阿姨,要開始叫我們爸媽了喔,坐下坐下"爸說

"嗯"回應了爸後她坐下

"對了,你叫什麼?"爸問

"我叫袁節柔,那個...節制的節,溫柔的柔"

"節柔啊,很好的名子哦"

"謝謝"

"你們應該還沒吃吧?我現在去煮晚餐"媽走像廚房

"那個...我來幫您"她站起身

"不用了,妳還要顧小孩呢,坐著就好"說完,媽走進廚房

"哦好"她重新坐下

"小孩叫什麼名子啊?"爸問

"叫黃緻晴,精緻的緻,晴朗的晴"

"黃緻晴...诶?女生哦?"

"嗯"

"我還以為是男生呢,仔細一看好像很像這傢伙的"爸看向我

"什麼這傢伙啊,好歹也是你兒子好不好"

"哈哈抱歉,我能抱抱看嗎?"他對節柔說

"我不知道她肯不肯诶,緻晴,可以給...阿公抱抱嗎?"

緻晴沒有回答

"應該是可以的"她站起身要讓爸抱緻晴

"诶那還是算了,萬一哭了就不好了,妳坐吧"

"哦好吧"

一陣子後媽煮好了晚餐,餐桌不太大,可以坐6個人,我跟爸坐在只能坐1人的兩邊,節柔則抱著智晴坐在靠近我的位子,媽則坐在她旁邊

"好吃嗎?"吃飯途中媽問節柔

"好吃"

"有空就常回來哦,只要事先說一聲我都會煮"

"嗯好"

吃完飯後我們回到家

節柔一樣先讓緻晴喝完牛奶然後替她洗澡,在哄她睡覺,趁這段時間我先去洗澡

"換妳囉"我洗完早走出來後,對著坐在床上的她說

"嗯"

"...在想什麼?"見她仍坐在床上,我問

"沒什麼,我去洗澡了"她對我笑著,然後走進浴室

 

--------------------------------------------------------------------------------------

最近在強迫自己早睡所以忘記要更了XD

因為現在沒人在關注所以可以拖更一下

等到我開始有人關注就不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gon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